去偷个菩荠

萌新写手,是个用生命热爱花怜的女人
天官赐福,百无禁忌~

花怜大婚

正值正午,村民们都在外面干活,一看到谢怜这副打扮立刻围了过来。谢怜来不及逃跑,以村长为首一群人开始对谢怜喋喋不休:“谢道长,要成亲了为何不告诉我们一声呐?”“哎呦!这嫁衣气派的很喽!”“女方长相如何啊道长?”“恭喜恭喜!”“早生贵子啊!”……

谢怜正不知如何作答,忽然有人一语道出重点:“小道长,你穿错衣服了吧?您身上这是新娘服啊?”

此时的人们纷纷回过神,道:“哎?是呢?”“哈哈哈,可能太高兴了把自己搞迷糊啦!”“这么急呦?”“哈哈哈…”……

谢怜满面通红,想解释又不知道该什么,只好一个劲儿摆手,半晌才憋出一句:“不是…”

正当他不知所措时,花城已经带上大队人马抬着花轿来了。及至谢怜面前,花城伸出手柔声道:“哥哥,上轿吧,时辰到了。”

村民们的表情登时五花八门:“这不是小花吗???!”“小花,你和谢道长,你们…”“我的老天爷啊!怎么……”

谢怜此时尴尬的快要飞起,而花城却朗声道:“各位不用惊讶,我和哥哥要成亲了。”如此坦然,村民们彻底安静了。

谢怜把手搭在花城手中,脸颊红红的上了花轿,周围化作人形的小鬼还丢下了大把喜糖。

小孩子们笑闹着捡拾糖果。大人们目送花轿吹吹打打地远去,人群开始窃窃私语:“两个男人,我还真的头一次见…”“违背伦理啊…”“这…他们,不是闹着玩吧…”

嘈杂人群中有位老者捋着胡须,沉吟片刻后道:“性别只是将人泛泛分类罢了。爱本无界限,性别并不是阻碍它的理由。既已爱上了,即可放手去追,抛弃一切世俗的规矩,为心中惊鸿,这样的年轻人,老夫倒甚是佩服!”

人群再次沉默。

~~~~~~~~~~~~~~~~~~~~

极乐坊张灯结彩,囍字红纸满城飘摇。

夜晚暖风微醺,指间红纸缱绻。

花轿上的流苏摇摇摆摆如醉汉一般。轿中人盖头下眼中似有星辰大海,轿外人目光柔情似水望向轿内。

相视一笑,令满天繁星顿失光泽。

极乐千灯,夫妻对拜,举杯交酒,羡煞众生。

“我会永远守护你。信我,殿下。”

“我信,三郎。”

“娶了你是我至高无上的荣耀。”

“嫁给你是我至死不渝的抉择。”


“我一生做过最对的事。”

(全文end~)


评论(8)

热度(193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